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与管理 >> 实验室安全制度 >> 正文
实验室网络安全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21-01-05    阅读:

第一条

实验室管理员负责实验室内所有计算机和其它设备的使用、维护、保养、维修工作。

第二条

实验室管理员负责维护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工作,定期做好防病毒软件的升级、查毒工作。

第三条

实验室管理员负责保存实验室使用的有关记录并接受上一级部门的监督和检查。

第四条

实验管理员负责实验室电脑等设备防盗、防火、安全问题及卫生问题。

第五条

实验管理员负责安装和卸载各种应用软件,及时、准确做好实验室数据备份,以便出现问题时及时恢复。

第六条

实验管理员上课前和课中做好网络和系统的维护,以保证实训教学的正常运行。

第七条

实验管理员指导并教会任课教师正确使用实验室网络管理软件。

第八条

由于各种原因实验室无法使用电脑设备进行实训教学时应立即向领导上报。

第九条

格按设备的维护要求对设备进行维护,严格遵守设备的安全操作规程;发生故障要及时处理,并做好记录。

第十条

实验室管理人员要爱护机器设备,确保财产不受损坏,如发现异常现象,要立即向部门负责人报告,以得到妥善处理。

第十一条

实验管理员每天下班前要对水、暖、电设备进行检查,切断电源,关闭门窗;发现隐患要及时排除,并上报。

第十二条

实验管理人员要掌握防患设施的使用方法和应急处理措施;发生事故后要立即切断总电源并向领导汇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