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21-01-04    阅读: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十三五”总体发展规划(2016-2020)》提出十三五期间重点打造两大专业集群:以健康、养老、护理专业为核心打造“康养专业群”、以计算机、财务、金融专业为核心打造“智能应用(财经)专业集群”。同时,“康养护理学院”建设也被纳入学校未来五年发展规划的顶层设计。


康养专业群专业结构:由两大类(服务管理类、医学健康类)4-8个专业形成康养专业群的核心专业,关联4-8个交叉专业组成康养专业群的协同专业。目前,我校已完成护理、护理学、社区康复、老年服务与管理、健康服务与管理、社会工作6大核心专业的建设,学院坚持以培养一流应用型专业人才为使命,坚持产·学·研一体化办学、校校合作办学、校院合作办学、校企合作办学为办学制度,坚持把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康养专业群的建设与发展,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夯实办学基础,促进可持续发展;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主动为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服务,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强化办学特色;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和育人环境,强化教学过程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力争办成省内一流、国内外知名的高水平学科,成为天府学院的一张名牌。


康养专业集群实验教学中心成立于2016年,建筑面积13087平方米,仪器设备4508套,设备资产达2000万元。主要包括:校内专业实验室30个,直属附属医院1家,非直属附属医院9家,教学医院26家,实习医院37家,养老机构和社区服务机构实训基地73家,形成了“专业实验室-医院-养老机构-社区-家庭”全场景实习见习基地,让学生可以在养老产业的教学领域、临床实践领域、社区实践和家庭以及长期照顾机构的照顾领域、临终关怀领域进行系统性的实践和学习。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