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工作职责
康养专业集群实验教学中心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1-01-04    阅读:

康养专业集群实验教学中心负责全院教学实验室规划建设与管理、仪器设备的招标采购与管理、实验技术队伍建设与管理、仪器设备的开放共享管理、实验室安全与环境管理以及实验技术物资管理等工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文化传承与创新提供实验室资源基础支撑。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及学校在实验室及设备管理领域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令法规,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相关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并协调和组织实施。

二、负责全院教学实验室规划、建制、建设方案的制定并组织审批和实施。

三、负责组织全院改善高校基本办学条件设备购置专项经费的组织申报和实施。

四、负责国家级和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申报、建设与管理。

五、负责全院实验技术与管理队伍建设的相关工作。

六、负责全院仪器设备的归口管理,实施实名制建账建卡管理。

七、负责全院仪器设备招标采购的各项工作。

八、负责组织实施全院实验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

九、负责全院各类实验室安全与环境保护工作。主要包括:规划的制定;体制机制的建立;教育培训;建章立制;实验室各类废弃物的处置;安全与环境保护事故的防范与处理;日常检查督促与考核。负责全校辐射安全管理、接触有毒有害物质等人员的营养保健工作、剧毒危险化学品的监管以及江安校区污水处理站的管理。

十、负责全院教学实验室实验耗材额度管理。

十一、负责全院实验室及设备基础数据的收集、整理、统计和上报。

十二、负责全院实验技术立项工作的组织实施。

十三、负责全院教学实验室的内部维修。

十四、负责全院仪器设备的维修、调拨、报损、报失、报废及回收处理。

十五、按照学校规章制度管好用好相关经费。

十六、负责部门自身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党支部和工会工作;部门文化建设;规章制度建设。努力建设勤政廉洁、高效和谐的学习型、服务型职能部门。

十七、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