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教学质量评价
发布时间:2021-01-07    阅读:

进行实验教学质量考核,是强化实验教学过程管理,进行实验教学质量监控的必要手段,是完善和加强实验教学的重要措施。通过实验教学质量考核,可以从实训教学准备、教学过程、教学效果等方面检查实训课程的开设情况,发现薄弱环节,促使各部门及授课老师重视实验教学,以考核促建设,不断提高实训教学质量。

1. 考核的组织

实验教学中心牵头,各教研室辅助实施实训课程的考核工作。

2. 考核内容

(1) 实训教学准备

实验教学中心对实训教学资料进行每月检查,主要包括实训大纲、当月实训教案,重点检查是否体现课堂设计、时间分布、实训步骤、关键操作要点、情景化考核、考核标准分值权重等方面,请各位老师严格按照实训模板书写,并在每月第一周周二18:00前上传相关资料至曾莲处。

(2) 教学过程

实验教学中心每周将采取随机听课的方法,对实训课进行经常性的检查评价,促使教师上好每一节实训课。每周实训听课不少于1次。并在期末形成质量评价报告。

(3) 教学效果

① 建立学生实训评价制度

期末实训课程结束,实验教学中心将随机组织学生对实训授课教师进行评价。

② 实训教师自我评价制度

期末实训课程结束后,实验教学中心组织本学期所有实训教师进行自我评价。

③ 建立过程化考核评价制度

实验教学中心每月组织一次实训技能考核,主要步骤如下:

1) 技能考核评委:江蓉星、黄莉莎、梅超南、单泽良、曾莲

2) 技能考核人员:当月开展过实训的所有学生

3) 技能考核方式:实验教学中心按课程名称梳理出当月所有开展过的实训项目,然后每个项目每班随机抽取一人参加技能考核。确定人员、实训项目后,考核人员自行模拟一个场景对操作项目进行展示,如需模特,考核人员自行联系同学。操作过程要求体现人文护理、个性护理、“温度”护理,贯穿以人为本的护理理念。

4) 每月对学生考核结果进行分析,并反馈给授课教师。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